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藥安全行動劇 醫院宣導吸睛

2014/10/23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奇美醫學中心今天辦理中醫藥安全教育資源中心成果發表會,並安排員工上演宣導用藥安全行動劇,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來來來!這罐藥粉吃了有病治病、無病顧身體,買2罐再送1包米」。行動劇中的賣藥攤商講得口沫橫飛,盼吸引老人家多買一點;另一邊的小朋友則忙著把阿嬤拉開,要帶阿嬤到醫院看醫生,接收正確醫藥資訊。生動的演出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並在精彩處跟著拍手鼓掌。

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主任王慧瑜表示,奇美在民國101年率先成立的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是目前少數的資深資源中心之一。前兩年分別以推廣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校園推廣活動為主要目標。

王慧瑜指出,今年邁入第3年,更接受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委託,以加強與中醫師、藥劑師合作結盟為目標;希望打造從醫師看診至藥師調劑、病人取藥皆可無縫接軌的安全用藥環境。

她說,與西藥相較,民眾對中藥的用藥安全的警覺性較低;奇美除了提供民眾電話諮詢,院內中藥局還設有中醫藥資源導覽機,讓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點選影片、問題與解答等資訊,對中藥有更正確的了解。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