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貼心 南投醫院可借安全汽座

2014/10/26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6日電)衛生福利部立南投醫院考量嬰幼兒安全,自11月起將提供汽車安全座椅給家長免費借用,是南投縣第一家有此貼心服務的醫院。

根據交通部規定,4歲或18公斤以下的嬰幼兒在搭乘汽車時要使用安全座椅,但是部立南投醫院卻發現許多帶嬰幼兒到醫院看診的家長未使用安全座椅,僅用手抱著,險象環生。

南投醫院婦產科指出,大部分產婦生產完出院時並未準備嬰幼兒汽車安全座椅,小兒科更常遇到家長帶嬰幼兒來醫院看病或打預防針時,直接抱著嬰幼兒坐車。

南投醫院表示,未依規定讓嬰幼兒乘坐安全座椅不但違反交通法規,也有安全上的問題。因此,南投醫院從11月起,將與台中市部分醫院同步,也是南投縣境內第一家提供免費借用嬰幼兒安全汽座服務的醫院。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現代社會走向少子化,每一名嬰幼兒都是父母親的寶貝,為了善盡醫院責任、照顧南投鄉親的健康,南投醫院率先提供安全座椅,希望確保就醫嬰幼兒的身體健康,有需要的家長可洽詢醫院社工室。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