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海劣油害業績 便當業者興嘆

2014/11/5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5日電)北海劣油中招業者(大大大)師傅便當連鎖店今天生意大受影響,業者說,8月底已停用北海油品,也大嘆「到底還有什麼油可用?」

總部在高雄的(大大大,音太)師傅便當連鎖店,全台有52家分店,高雄有16家。

(大大大)師傅研發品管課長劉靜珊上午在高雄市區自家分店召開記者會說,北海油品每桶單價比一般市面油品貴上百元,試用過後感覺品質算穩定,所以才進用,8月底、9月初鑑於豬油油品問題持續擴大,店內於是提早進行預防性下架,全面改用另款植物性油品。

劉靜珊並對用北海油品造成消費者不安鞠躬致歉,同時問政府「到底還有什麼油可用?」

她說,近來劣油風暴,店內業績已掉一成,被衛生局列為北海劣油中招名單後,生意更大受影響。她指出,北海劣油當時主要用來炒菜。

(大大大)師傅各連鎖店一日也貼出聲明「自今年8月底已停用北海油品,且從未使用頂新、強冠等油品,目前使用油品均為植物性用油,請消費者安心」。

中午上門光顧消費者大不如前,住在店家附近的林姓男子是(大大大)師傅常客,他說,(大大大)師傅也是受害者「不能怪他」,他相信業者目前用油是安全的,因此照常來買。

來自加拿大的兩名老外,見媒體報導得知(大大大)師傅是北海劣油中招業者,上門光顧時還特別詢問店員有無問題,最後見店家貼出聲明告示才安心買便當食用,面對媒體詢問「為何明知有問題還前來光顧」,她們說,相信大店不會亂來。103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