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松山線重要性不可言喻

2014/11/14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主持捷運松山線通車典禮時表示,松山線雖然只有8站,但其中就有6站肩負轉運功能,重要性不可言喻。

台北捷運松山線下午在北門站舉行通車典禮,由郝龍斌主持,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受邀共同啟動通車儀式。

郝龍斌表示,今天站在這裡,懷著感激、感恩的心。他說,8年前就任市長時,感謝歷任市長的努力,尤其是馬前市長,他才能做出一年一捷運通車的承諾,捷運松山線明天就要通車,台北市政府沒有辜負市民的託付,台北市捷運路網在松山線通車後,可說是初步完成。

郝龍斌指出,台北捷運路網設計3橫3縱,中央交會成九宮格,發揮最大轉運效果,松山線是最後1橫,松山線雖然只有8站,但其中4站與其他捷運路線連結、6站肩負轉運功能,重要性不可言喻。

提到松山線的施工過程,郝龍斌表示,工程通過有台北市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東路,很擔心影響金融機構運作,同時管線整併,這是非常艱困的工程,且北門站施工時發現清代鐵道軌跡古蹟,對歷史文物的保存,也是松山線施工時的努力項目。

郝龍斌說,感謝市民對捷運施工的包容及體諒,捷運工程施工這麼多年,難免造成交通及環境困擾,但透過居民的肯定支持,讓台北捷運一條條完工,他能驕傲跟國外旅客說,台北市民是最傑出、最有公民意識的市民。

郝龍斌感性地說,再過一個半月即卸任,離開市長工作,松山線通車後,每一天都會提供市民高品質的服務,雖然他要離開,但也保證,捷運品質、文化會延續下去,永遠是台北市的驕傲。103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