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假自由行 觀光局首度開鍘

2014/12/17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觀光局稽查發現,大陸組團社「中國金橋旅遊」,多次投機操作假自由真組團,公告禁止台灣旅行社業務往來,這是政府開放陸客觀光以來,官方首度將組團社列不受歡迎名單。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6月底指出,陸客來台零團費問題非常嚴重,引發兩岸對陸客觀光弊端的重視,觀光局祭出一連串政策,盼驅逐兩岸觀光的「劣幣」,並首度對大陸組團社開鍘,自2008年開放陸客觀光以來,首將組團社列不受歡迎名單,無法送入台證件,也公告禁止台灣旅行業與其有業務往來。

觀光局公告,稽查發現金橋至少有3至4件投機操作「個人旅遊(自由行)團客化」,藉由簽訂團體旅遊契約、代為安排行程、派遣執行領隊業務的人員隨團,或其他組成團體旅遊方式,變相將經許可來台自由行的大陸旅客,組織成旅遊團體來台旅遊。

觀光局業務組表示,未來金橋組團社將無法送件,直到改善為止,若持續再犯,將自組團社名單中除名;台灣旅行業若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規定與「中國金橋旅遊有限公司」業務往來,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處罰。

陸客市場蓬勃發展,今年來台陸客觀光人次預計突破300萬人次,觀光局重申,明年大陸旅客來台團體配額將維持每日5000人、自由行每日4000人。

不過,配額將有彈性,觀光局已和移民署達成共識,「部落觀光」、「獎勵旅遊」現已可透過專案申請,採取「配額外掛」,不受每日5000人團體配額限制。

未來「高端參訪」也可望納入配額外掛的申請項目,只要符合每餐新台幣3000元以上、入住五星級飯店的精緻旅遊範疇,只要在移民署公告後,也可採配額外掛作法。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