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染二甲基黃 維力盼政府加強把關

2014/12/18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8日電)維力食品公司9月在全統香豬油案遭波及,近日的二甲基黃風波,維力再度中鏢,維力除加強上游管理,也希望政府加強把關。

台南市芊鑫實業社遭查出疑似在乳化劑添加二甲基黃,並供應給全台多家業者製作成油皮、豆乾。彰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前往芊鑫下游廠商「裕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稽查,查出裕香曾販賣疑似添加二甲基黃的油皮給「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成炸醬麵油包。

回顧歷次食安風波,維力公司在今年9月的強冠企業「全統香豬油」案也無辜遭波及。苗栗縣衛生局9月查出,美廚食品公司使用全統香豬油再製成肉燥、紅蔥油等產品,而維力公司再向美廚公司進貨製成泡麵油包,一度贊蒜香雞汁排骨、媽媽麵家傳排骨麵、手打麵雞汁排骨湯麵3產品因此下架。

維力公司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根據政府公告的問題原料乳化劑供應鏈,維力公司是下游第四階遭波及廠商,造成消費者及社會不安深感歉意,未來對於原物料溯源管理將由上二階供應商再延伸到更上游的供應商,也希望政府能針對源頭的原料加強查檢把關。

維力公司表示,遭彰化縣衛生局封存的炸醬麵及油包經緊急送驗,並未檢出二甲基黃,但仍決定立即展開預防性下架,並辦理消費者退貨事宜;退貨、退款方式將儘速在公司網站或透過媒體公告。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