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點吹米其林風 糖朝下戰帖

2014/12/18 18:44(12/18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港式飲茶掀戰火,糖朝餐飲新任全球行政總廚鄧敏明,今天在東區旗艦店亮相,推出招牌雪影叉燒包、雪影杏汁包、白松露蘿蔔糕,要向今年登台的米其林港點添好運下戰帖。

香港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港點落腳台灣,接續在台北車站前和信義區插旗,掀起米其林級港式飲茶風潮。在台灣深耕的香港糖朝餐飲,挖角擅長點心的香港老字號西苑酒樓主廚鄧敏明,帶著招牌「雪影叉燒包」、「雪影杏汁包」及獨創的「白松露蘿蔔糕」登台。

今年38歲的鄧敏明15歲入行,鑽研港式點心10多年,30歲時技術獲香港西苑酒樓認可,擔任主廚及點心主管,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2009年協助西苑酒樓參加米其林餐廳評選,僅獲入選,心中遺憾至今。

鄧敏明也帶領糖朝,向米其林港點餐廳下戰帖,他表示,有信心在3年內助糖朝摘「星」。

近年在台灣流行的「雪影叉燒包」,鄧敏明的版本來自香港西苑正宗的工序,內包叉燒較鹹香;「雪影杏汁包」同樣有酥香的外皮,杏汁餡料選用河北省龍皇大杏,比南北杏更清香,南北杏味帶微甘,鄧敏明將龍皇大杏與南北杏以9:1比例生磨成杏汁,加入少量的糖和栗粉,煮成杏汁餡,清香爽口。

糖朝預定將在1月後更換新菜單,推出鄧敏明帶來的新菜:生拆蟹黃小籠包、糖朝奶皇酥、燕窩雪耳杏汁糕等,原本菜單上的北菇蘿蔔糕,將換上鄧敏明獨創的白松露蘿蔔糕,與台灣其他港式飲茶的蘿蔔糕作出區隔。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