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翁睪丸疝氣大如袖子 手術解憂

2014/12/19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一名73歲的老翁兩側睪丸疝氣達20公分以上,醫師說,大如兩顆柚子,經腹腔鏡手術後才解憂患,現在已能健步如飛。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消化外科主任蔡金宏今天表示,這名老翁兩側睪丸疝氣達20公分以上,像兩顆巨大的柚子一樣,因年紀與疝氣位置而不好意思開口,家屬發現老翁走路越來越慢,走路姿勢怪異,且不喜歡出門,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疝氣作祟。

老翁由兒女陪同向蔡金宏求診就醫,經腹腔鏡手術治療後,蔡金宏說,現在已經健步如飛,天天往外跑。

臨床上,還有一名53歲的男子腹股溝(鼠蹊部)兩側都開過傳統疝氣修補手術,其中右側手術過1次,左側手術2次,但是每次都復發,患者對於治療已經意興闌珊,加上家中長輩需照顧就沒有再就醫。

蔡金宏表示,男子直到今年在老婆的提醒下,才驚覺睪丸兩側的疝氣已大如巨柚,連走路都相當不便,經老婆建議至醫院治療,以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治療,手術後兩天便出院,現在已經完全解決困擾多年的隱疾,也沒有再復發。

蔡金宏指出,治療疝氣的方法,手術是唯一方式,手術是將凸出的疝氣囊推回腹腔內,再將腹腔內缺損的地方進行修補,而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不只降低術後疼痛感、恢復快速外,同時復發率極低(0.5%以下),尤其是手術後再復發的疝氣和腹壁因薄弱而引起的疝氣,特別適合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