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封基福公路 杜國棟:無奈

2014/12/25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5日電)基福工務所主任杜國棟今天說,基福公路都已經通車,再封起來還是回到原點,對於基隆市政府的舉動感到無奈。

新科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就職後,下午隨即針對基福公路爭議,指示相關局處於下午5時再度設置紐澤西護欄封路。

林右昌說,對於公路總局昨天以粗暴、草率方式強制通車,感到非常遺憾,封路不是為了和中央對抗,而是爭取和中央對話機會。

市府工務處下午5時40多分,冒著細雨出動卡車和小山貓,將4座紐澤西護欄放置在東安一號和東安二號橋間,並預留一線通道供特定車輛通行。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也兩度派員,在路障前舉牌警告「基隆市政府擅自於台2丙線設置路障,違反公路法第72條規定,請立即撤除,否則將依法拆除」。

杜國棟說,雙方現正持續溝通,至於明天是否會將護欄吊離現場,他表示,要看明天的狀況再做決定,「很無奈,都已經通車了,再封起來,還是回到原點」。

媒體詢問,最近基隆地區下雨,邊坡路段恐有危險之虞,杜國棟表示,道路設計是否安全,都有數據可供參考,且相關設計都有經過顧問公司縝密計算,安全應該無虞。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