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紅麴米花生粉 真菌毒素超標

2014/12/29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9日電)食藥署公布最新食品真菌毒素檢驗,有4件紅麴米「橘黴素」及1件花生粉「總黃麴毒素」含量超標,這5業者只有1家改正,有3家對來源都「不清楚」。

食藥署與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共同執行市售食品真菌毒素含量監測計畫,上半年檢驗240件,有5件花生製品與2件紅麴米原料不合格。下半年檢驗11類217件食品,其中有5件不合格。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5件不合格產品中,有4件紅麴米的「橘黴素」及1件花生粉「總黃麴毒素」含量超過食品衛生標準,不合格產品已立即下架,並追查來源,依法進行後續查處。

不合格業者及產品分別是,苗栗縣頭份鎮的大統倉實業有限公司賣的花生粉,其總黃麴毒素超標,業者已改善;南投「六一堂蔘藥行」賣的紅麴米,橘黴素超標,業者限期改正。

北市松山區蓮香齋賣的紅曲(紅麴米) 橘黴素超標,但上游廠無法提供來源,開罰新台幣3萬元;北市內湖區「廣德蔘藥行」及「萬年興商行」 的紅麴(紅麴米)橘黴素超標,但上游廠「廣漢貿易」無法提供來源,依法處罰。

馮潤蘭說,不合格產品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沒入銷毀。提醒消費者食物如有發霉、變色或超過有效期限,應丟棄勿食用。呼籲食品業者,應確保原物料符合衛生規格,並妥善儲存原物料。103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