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那些年陳綺貞走紅 平溪九份成陸客新寵

2015/1/10 11:30(1/11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陸客來台自由行專題之一(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10日電)影視產品推動觀光不再是南韓的專利!歌手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但走紅大陸,更在年輕自由行陸客中掀起九份、平溪觀光熱。

就讀中國大陸廣州中山大學南方學院外交系四年級的陳暘2014年11月到台灣自由行10天,從台北一路玩到嘉義和台南。在雙北地區住3天,其中一天就分給了九份和平溪。

她說,九份在自由行的陸客中「很火」,「幾乎每個人都要去九份玩」。因為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和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在大陸深受歡迎,使得年輕陸客都想一睹九份日式建築和靜謐氛圍。

平溪則是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男女主角有趣又浪漫的互動,引發很大效應。

大陸中山大學南方學院文學與傳媒系三年級學生謝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那些年』打響了平溪」的名號,九份和平溪更成了年輕大陸旅客的「新寵」。

去年8月來台實習的大陸學生袁翼倫也說,「以前大家都去阿里山,現在年輕人都到九份、十分、平溪,因為都是從是從歌曲或電影認識台灣的」。

不過,去過九份和平溪的陳暘認為,去的時候剛好碰到下雨,玩得不怎麼盡興。謝虹則認為,九份的觀光客太多太擠,商業氣息太過濃厚,到了當地反而不如所聞。

相較於人潮洶湧的觀光景點,謝虹說,現在年輕陸客來台自由行反而喜歡有地方特色的「小景點」。

她在旅程中非常喜歡台中「彩虹眷村」。她說,當時看到網路旅遊攻略上的照片,對那條色彩繽紛、充滿童畫的眷村老巷充滿了興趣,就和同伴提議一定要去看看。

陳暘則喜歡台南安平和地方街道,因為比起九份、平溪,台南神農街的復古建築「更有味道」。

另外,就讀廣東中山大學3年級的楊微說,台中的高美濕地因風景好,也成了陸客自由行網路攻略的熱門景點之一。

楊微和謝虹都說,很多陸客來台自由行都會到自由行攻略網站「取經」,網站除了介紹很多私房景點外,交通、住宿甚至是費用,都能從網站上的遊記和網友的分享取得資訊。

楊微還說,想來台灣自由行就是想走入本土景點、透過和當地人聊天,體驗「本土文化」,了解歷史。她甚至想再去台南、花蓮等有「本土FU」的地方,和台灣人更深入接觸。104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