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鵝染H5N8 影響民雄鵝肉生意

2015/1/12 14:55(1/12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嘉義縣大林鎮一家種鵝場傳出感染H5N8,常門庭若市的民雄鵝肉一條街店家生意,影響約3至5成。

嘉義縣大林鎮一家陳姓業者種鵝場,昨天下午確定感染國內首見的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嘉義縣農業處立即展開撲殺,昨天晚間執行完畢。

嘉義縣政府表示,陳姓業者是國內種鵝最大供應商,若通報的另外4處種鵝場也淪陷,不僅業者損失大,國內雛鵝勢必嚴重缺貨,勢必衝擊短中期鵝肉供應,鵝肉價格恐上揚。

國內知名的民雄鵝肉一條街,今天中午部分店家仍門庭若市,有消費者特地從外地到民雄來品嚐鵝肉,不過,胡姓業者表示,鵝感染禽流感的新聞播報出來,昨天晚間就有民眾取消預訂的6隻鵝,中午也有民眾取消12桌的預訂,生意明顯受影響。

胡姓業者指出,1隻鵝進貨價格約新台幣600元,利潤並不高,未來供貨短缺情況下,價格可能上揚,未來販賣價若調漲,勢必會影響民眾的消費意願。

民雄鄉長何嘉恒也前往民雄一條街,了解鵝肉的供應情況,並向前來消費的民眾保證,店家的鵝肉都是經過檢驗合格,請消費者安心食用。104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