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年終 華航千人上街頭

2015/1/22 19:04(1/23 0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2日電)不滿華航年終,近千名華航空服員、地勤齊聚街頭,高呼「營收破天荒,苦果基層吞」。華航表示,全職員工元旦起平均調薪2.5%,華航對今年有信心,到7月將在檢視加薪可行性。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號召近千名中華航空工會第3分會、桃園縣機師職業工會、華信航空工會、華潔洗滌工會等,到華航台北分公司埋鍋造飯,舉辦「憐荒尾牙晚會」,有空服員下班直接拉登機箱前來,抗議今年營收約新台幣1498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獲利可觀,年終卻比去年少,比不上長榮航空還結構性調薪20%。

工會聯合聲明認為,華航在年終獎金協商時,只發2萬元激勵獎金,職福會加發1.5萬元及春節禮金1萬元,共計4.5萬元,職福會和固定發放的春節禮金都不應該列入計算,公司只拿出2萬元的年終獎金。

一名抱著女兒來抗議的地勤修護人員表示,自己在公司已有10年資歷,去年年終領6至7萬,今年只有4萬5000元,公司營收不錯,但每年都發共體時艱說明,實在受不了才會站出來,新進基層人員薪資甚至只有2萬4810元,「跟22K有什麼差」。

華航發出五點聲明,一、今天活動並非由中華航空企業工會發動,對於今天活動,華航會嚴肅看待;二、華航企業工會已通知工會會員,活動並非華航企業工會主辦,也呼籲會員遵守,尊重勞資雙方協議結果。少數員工若對協商結果有任何意見,需依正軌回到企業工會,由企業工會出面勞資協商。

三、2015年春節獎金及激勵金,是由華航企業工會(包括理事長、各分會推派之協商代表及各常務理、監事)與公司經三次協商,達成共識與協議,大家應該遵守並尊重勞資雙方協議結果。

四、勞資雙方協商決議比去年佳,年終獎金包括:春節獎金4萬5000元(含職福會春節禮金)、保障員工的第13個月月薪、4月份將發放1個月薪資為激勵獎金、獎金總計,平均約2-3個月;國內全職員工自元旦起平均調薪2.5%。

五、華航今年有信心,7月再檢視加薪的可行性及幅度,回饋每一位在不同領域辛苦工作的同仁。104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