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預定地發現石虎 中市護生態換地點

2015/1/26 12:35(1/26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后里花博部分預定地出現保育類動物石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其中41公頃預定地,將從外埔及豐原擇址取代。

2018台中國際花博原定在后里舉行,台中市農業局於1年前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花博預定地基礎資源環境調查,其中41公頃花博預定地發現有石虎的蹤跡,為保育石虎的棲息地,將於外埔區與豐原區擇址取代。

林佳龍指出,市府農業局早於2014年1月委託中興大學進行花博預定地基礎資源環境調查,在后里區的41公頃花博預定地發現有石虎的蹤跡,而幾年前也曾發生一隻石虎在泰安舊車站附近遭獸夾夾傷,送醫後因傷勢嚴重死掉的不幸事件。

林佳龍表示,原本2018花博規劃在后里區有81公頃土地,其中有41公頃就位在石虎棲息地,旁邊早有都市計畫開發及投資,但市府不能因為要開發就犧牲石虎和生態環境,花博是台中的大事,石虎的棲息地是珍貴的資產,過去1年來市府都沒有面對這個問題,現在新市府團隊要面對並解決問題。

林佳龍說,為了石虎,市府都發局、地政局已經另外展開擇地選址,在外埔區永豐里、豐原區葫蘆墩公園各找到適合的場地,可補足41公頃的土地,不僅保育石虎的生態環境,同時能辦好花博,做好地方發展,並極大化花博的效益,創造「三贏」。

林佳龍表示,他已請都發局和農業局等單位進行研議,希望能引起生態保育專家對於保育石虎的重視,讓石虎永久成長在台中的土地上。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為保育石虎,已遵從市長指示放棄這塊地,另在外埔區永豐里及豐原區葫蘆墩公園找地舉辦,但后里馬場和一旁的軍用地仍是花博預定地。1040126

※你可能還想看:
石虎野放命運多舛 復育路迢迢
三義外環道開發 劉政鴻願保育石虎
救石虎 潘思源擬購23萬坪林地
中市BRT拆不拆 民眾多主張保留
探視遭撞BRT女駕駛 林佳龍大讚英勇
從阿河之死 看歐盟如何運輸動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