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機來台都值 星癌病友讚高醫

2015/1/26 17:48(1/26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高醫大附院癌症免疫療法合併化療「俗擱大碗」聲名遠播,吸引新加坡癌末患者跨海就醫,其中劉姓患者今天來台回診現身稱讚。

58歲的劉先生是退休生意人,罹患大腸癌末期,在新加坡術後接受化療,效果不佳,經友人介紹及高雄醫學大學附院國際醫療中心協助下,去年11月來高醫治療,經3次療程,癌症指數降低80個百分點,治療效果顯著,生活品質也很好。

劉先生今天由兒子陪同搭機來台回診,並順道出席高醫記者會,他大讚在台治療費用不及新加坡一半,台灣優異的醫療水準,搭機前來都值得。

他指出,免疫療法大幅降低化療劑量,不僅療效加倍,也大大減少化療副作用及不適,讓他氣色好很多,生活品質也變好,他回新加坡後照常去唱歌並看戲,讓親友視為奇蹟。

劉先生兒子說,當時他出面與高醫接洽來台之初,很焦慮,也很為父親病情擔心,如今見父親漸漸好起來,令他如釋重負。

高醫大腫瘤外科醫師林成龍說,劉先生經3次療程,癌症指數從107%降到20.4%,治療效果顯著。

另外,37歲的葉先生罹患末期肝臟腫瘤,在新加坡四處求醫,被院方宣判僅剩4至6個月生命,同樣經友人介紹跨海到高醫治癌,肝臟腫瘤從原本的13公分縮小到7.8公分,他也錄製一段見證錄影帶在現場播放。

出席記者會的外貿協會官員希望,藉由海外病友見證,幫助更多海外人士來台接受超值的醫療服務。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