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順勝:扁不會調熱水器 數度洗冷水

2015/1/29 16:33(1/29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今天說,阿扁被關到不會調熱水器,返家數度洗冷水澡。

陳順勝中午率醫療小組在高雄長庚醫院召開記者會說明扁保外就醫3週來病況,並建議讓扁繼續保外就醫。

陳順勝並舉出扁返家的生活點滴,說明扁還在適應保外就醫的居家生活。

陳順勝指出,扁返家時見家裡熱水器有個類似碼錶的溫度調控器,誤以為是設定洗澡時間的碼錶,於是將它調至20,結果一連洗多天的洗水澡,由於在獄中也是經常洗冷水,不以為意,後來覺得不對勁才將它調至40,才洗到熱水澡。

他又說,扁返家之初,每每一覺醒來還以為還在獄中,一再找床頭對著他的兩支攝影機在哪裡。

陳順勝認為,扁長期關在獄中,箇中心裡壓力加上長期缺乏與人群互動,腦神經退化嚴重,並伴隨憂鬱症有自殺危險;由於扁長期沒曬太陽及缺乏運動也造成嚴重的骨質疏鬆問題。

他建議,扁後續應增加社區互動與運動空間,不妨多出門走走,並持續追蹤治療與復健,以減緩病情惡化;持續居家療養也有助疏緩扁的心理壓力。

他又說,扁居家療養由醫師可攜帶型醫療器材登門診療,護理人員也到府抽血送院檢查,可說是住院級的居家療養。何況居家療養也可避免外界不必要干擾,讓扁安心養病,減少不必要壓力。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