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靜宜大學募襪送暖 助街友過冬

2015/2/4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陳淑芬台中4日電)靜宜大學關懷街友,寒冬送暖,「iPU領導培力團隊」為照顧街友的台中恩友中心募集百雙襪子、一批圍巾及補貼電費,讓街友暖暖過冬。

恩友中心目前在全台設立29個據點,每天提供街友及貧困民眾午晚餐,發放柴米油鹽等物資,還定時訪視貧困民眾,維護不少弱勢溫飽。

靜宜大學今天捐出「iPU領導培力團隊」師生利用課餘時間於校園、百貨公司等地募得百雙襪子、一批圍巾等物資,還募到新台幣1萬元的資金,捐給台中市恩友中心。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校方遴選具有利他精神且主動積極的學生組成「iPU領導培力團隊」,從大一參與營隊活動,透過課程訓練提升團隊合作、領導管理等能力。團隊曾到台灣偏鄉辦夏令營與英文營隊,並遠赴馬來西亞進行文化交流體驗,這次參與照顧街友,是在寒冬點燃愛心火苗。

靜宜大學體驗教育業師吳佳穎表示,恩友中心最大的開銷是「電費支出」,師生募集的襪子與圍巾送給遊民及弱勢族群溫暖與關懷,並勸募電費,呼籲民眾以微薄心力支持恩友中心服務街友。

靜宜大學日文系一年級學生游士潁說,與街友接觸、聊天,深入瞭解他們的心路歷程,徹底改變他對街友的想法,希望能協助他們揮別陰霾,走入社會。

企管系二年級林喬磊說,看到受捐助長輩的笑容及感謝,勸募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希望協助街友早日重返職場。104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