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急診室最塞 台大花蓮慈濟名列前茅

2015/2/9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9日電)健保署公布急診好塞醫院,去年7萬5000多人次在急診室滯留兩天以上,最塞的是台大醫院,其次是花蓮慈濟、台中榮總、亞東及新光醫院。

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公布「急診壅塞改善成果說明報告」,去年急診共計705萬件,其中急診滯留超過48小時有7萬5545人次,急診壅塞以醫學中心5萬7272件最多,其次是區域醫院1萬6216件。

健保署醫管組專門委員陳真慧說,分析去年第三季急診後同院住院滯留超過48小時最多的醫院是台大醫院,平均每4個人就有1人等急診室超過兩天,其次是花蓮慈濟、台中榮總、亞東醫院、新光醫院。

衛福部分析急診病患來源,從其他醫院轉送15%、救護車送來10%、75%是直接「走」進急診就醫。

她說,為改善急診壅塞,健保署從民國101年5月起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急診品質提升方案」,希望確保重大疾病照護品質、落實品質導向轉診制度,並提升急診處置效率。

健保署去年編列新台幣3.2億元獎勵金,但成效有限且僅發出約4800萬元。她說,今年僅編列1.6億元經費,對醫學中心成功轉急診患者到區域醫院提高獎金額度,地區醫院增聘急診醫師,醫院每月可獲得3萬元獎金。

陳真慧說,也放寬獎勵適用急診診斷別由原有的14項,新增「大量腸胃道胃出血」與「急性膽囊炎膽結石」。

由於急診滯留超過48小時案件中多是敗血症病患,因此為提升符合嚴重敗血症到院一定時間內接受必要治療處置,將獎勵點數由1000點調升到2000點,並試辦「急診轉診個案管理師」,希望改善壅塞。104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