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豆後花園 總爺藝文中心

2015/2/20 09:12(2/22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有樟樹隧道、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和大草地,假日固定有音樂會、藝文市集,是休閒好去處,也是麻豆後花園。

總爺藝文中心原是麻豆總爺糖廠,園區入口陳列1948年出廠、肩負載運甘蔗重任的老蒸氣火車頭,如今功成身退,也見證台灣糖業興衰。

進入園區,右手邊紅色磚造、仿巴洛克式的「紅樓」興建於1912年,已有百年歷史,是原麻豆總爺糖廠辦公室,已被列為古蹟,如今做為藝文展覽空間。

往前走,穿過鳥居,兩旁樹齡超過90年的樟樹,夾雜幾顆茄苳樹與榕樹,形成綠色隧道,散步100多公尺林蔭間,伴隨微風徐徐,舒服且自在。

綠色隧道左邊的原糖廠廠長宿舍,是園區內最具日式風格的建築,四周庭院約1000多坪,栽種各式花草樹木,過去門禁森嚴,經整理後已開放為藝文展示空間。

綠色隧道右邊是原糖廠宿舍,拆掉後成一片綠色大草地,伴著一旁樟樹隧道及周圍龍眼、芒果老樹,無論在樹下乘涼或在草地奔跑,都是一大享受。

總爺藝文中心每到週末假日固定有藝文市集、下午茶音樂會,每週有不同的音樂團體表演,藝文市集可看到製作糖蔥的傳統技藝、環保童玩、毛筆書寫等,偶有老人在草地上槌球。

園區內有藝術家進駐,並開設各式藝文研習班,園區內隨處可見藝術燈箱、漂流木工藝等裝置藝術,處處有驚奇。104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