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夜訪3D藍晒圖 天后宮前小酒館

2015/2/28 15:29(2/28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夜訪台南(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南28日電)古都台南近年興起「藝術造街」,海安路的藍晒圖搬家了,3D版飄著華麗風,夜間綻放藍光,透視感加倍。順著西門路步行,別錯過天后宮前的TCRC老屋酒館,沒去過徒留遺憾。

台灣開發史上最早落腳處的台南,不只保留濃厚的傳統,近年也是老街屋改造的文創搖籃。「台南三寶」藍晒圖、安平樹屋和佳佳西市場旅店中的海安街藍晒圖,去年2月刷白告終,今年將以全新風貌的藍晒圖文創園區再現,搬家到新光三越前的台南司法宿舍群舊址。

原版藍晒圖的靈魂人物劉國滄為新址的藍晒圖創造新生命,去年12月開始,旅客已可先一窺究竟,全新3D版藍晒圖亮相。

劉國滄受訪提到的「許多人覺得我在碰老空間,其實我關心的是如何出現新的模式」,在新版藍晒圖展現,白色線條跳脫出平面的框架,自由自在延伸,夜間在光線的照射下,「進入」藍晒圖的旅客,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奇異透視感。

藍晒圖也不再只是一面牆,而是多元空間。有客廳、廊間,甚至還有一扇後門,白色的線條是手法高超的幻術師,導引旅客的目光,不存在的二樓、深深庭院乍看存在,其實只是畫著線條的牆面或門板。

夜訪完藍晒圖,沿著西門路散步約20分鐘,感受傳統台南,要找到隱身在老街屋中的TCRC老屋酒館,先找到天后宮就對了。

若要說全台灣位置最酷的小酒館,TCRC必定榜上有名,因為這家小酒館就在古蹟天后宮的正對面。

TCRC是「The Checkered Record Club」縮寫,中文譯為「前科累累俱樂部」,2007年以Live House起家,團隊在2009年承租在天后宮前的舊五金行,保留外觀和格局,入內別有洞天。

TCRC無酒單,你可以挑戰老闆驚人的一整牆威士忌酒藏,也可以來杯招牌「紅酒特調」,有實在的在地水果,類似西班牙sangria冰沙版;或嘗試TCRC自調奶酒,搭配甜蜜的OREO、棉花糖,最特別的當屬古早味奶酒,加上麻荖、麵茶粉;受女孩歡迎的是伯爵冷泡伏特加。

懂門道的,在快到TCRC時,記得在鄰居店家「阿龐碳烤」點一份雞翅、雞捲,TCRC不供餐,熟門熟路的老闆會將點餐送到TCRC內。此外,為杜絕酒駕,只要在TCRC喝完酒請店家叫計程車,酒錢可打9折。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