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良露子宮癌 確診往生僅2個月

2015/3/3 15:43(3/3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美食作家韓良露今年在法國身體不適,回台確診子宮體肉癌,今天病逝,這種少見婦癌不易發現,患者從發現罹癌到往生最多不到2年。

韓良露的友人、有鹿文化總經理許悔之表示,韓良露與夫婿朱全斌今年1月相偕旅遊法國,途中身體不適,回台就醫發現罹癌,一直住院治療,春節也在醫院度過,夫婿和妹妹韓良憶都在病榻陪伴;韓良露今天清晨5時許安詳在台北榮總往生,後事將採佛教儀式辦理。

台北榮民總醫院表示,韓良露所罹患的子宮體肉癌,是一種很少見女性癌症,一般來說,不容易發現,預後也極差。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奇龍指出,子宮體肉癌就是從子宮肌肉長出來的惡性肉瘤,通常沒有症狀,頂多就是腫瘤變大的壓迫,造成腹脹、肚子痛,常常與腸胃不適相混淆。

李奇龍說,生育年齡的婦女,大約1/4會長出子宮肌瘤,子宮肌瘤變成惡性肉瘤的機率低於0.5%,臨床醫師大約每處理350個子宮肌瘤,才會遇到1個惡性肉瘤,現有的化療效果都不好,病人在確診時,絕大多數活不過2年。

他表示,由於子宮體肉癌沒有家族遺傳史,目前只能建議有子宮肌瘤的婦女,每半年或一年接受婦科超音波追蹤,如果發現肌瘤快速變大,就要提高警覺,必要時接受進一步的治療。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