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萬年高薪董座 胡惠德:酬勞非薪水

2015/3/11 19:39(3/12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1日電)立委段宜康質疑寄生蟲防治會、衛生保健基金會的胡惠德等人是萬年高薪董座。胡惠德說,酬勞比照社團法人執行長,依章程改選董事會,不懂立委為何質疑

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質詢,1975年省衛生處部分出資的「中華民國寄生蟲防治會」,以及寄生蟲防治會1988年捐款成立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衛生保健基金會」,都由前後任的前台灣省衛生處長胡惠德、林朝京,長年擔任董事長或常務董事,月領13萬元高薪。

段宜康辦公室提供的資料顯示,寄生蟲防治會去年總收入新台幣1656萬元,人事費用就占了1017萬,比捐款收入還高。

93歲的胡惠德下午接受媒體記者電訪,聽力不佳的他由秘書轉述指出,是董座酬勞,不是叫做薪水,他只是比照一般基金會的執行長的方式領酬而已,並沒有特別高,不是很了解立委的質疑在哪裡。

胡惠德說,從民國83年開始擔任寄生蟲防治會董事長,董事長的遴選一切都是按照章程,得連選連任,每次任期3年,並沒有違法。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說,兩基金會並不是登記在案的公司行號,不受連選連任不超過2次的限制,萬年董座引起一些社會觀感,衛福部會發文給兩個單位,請他們評估是否更替,但無法強制要求改選董座。

王宗曦表示,在省政府時期,寄生蟲防治會和衛生保健基金會,都沒有被列入政府補助的財團法人,後來精省迄今,預算法也未明確規定財團法人接受多少比例的政府補助必須由政府納管。

王宗曦說,寄生蟲防治會的營運計劃書、財報每年都有送衛福部審查,政府納管之後,最大的差別在於這些文書「要送立法院」。

醫事司調查,寄生蟲防治會成立資金新台幣20萬元,中國國民黨出資10萬,台灣省政府2萬元,其餘來自省政府其他單位,營運費用來政府委託業務、執行國人寄生蟲抹片、頭蝨防治相關自費項目,也服務外勞、外籍配偶;衛生保健基金會由寄生蟲防治會100%捐助5000萬元成立,受託執行新生兒篩檢等業務。104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