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花季 櫻王吸引遊客

2015/3/13 12:58(3/13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3日電)14、15日是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第一個週休假日,雖然大多數吉野櫻還未盛開,但百年「櫻王」已綻放約6、7成,最吸引遊客。

每年3、4月間的阿里山花季,最吸睛的首推日據時代自東瀛三島引進的吉野櫻,潔白似雪的花海,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遊客上山賞花。

嘉義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是台灣率先大規模栽植日本櫻花的地方,最老植株是1903年引進栽植,樹齡已有110多年,使得阿里山成為台灣的賞櫻勝地。

其中,位於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前的一棵「櫻王」,是在西元1918年(民國7年、日本大正7年)從日本吉野縣移植而來,每年都最早開花,令人嘖嘖稱奇。

林管處指出,1918年總共從日本引進900多株吉野櫻,這棵「櫻王」雖然是「老欉」(老樹),但還是很會開花。

由於「櫻王」被視為阿里山櫻花季的指標,當「櫻王」綻放以後,其它的櫻花也都會陸續吐蕊,也因為這棵櫻花的特殊性,讓它成為阿里山花季初期,最吸引遊客的焦點。104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