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業原料泡製黑心海帶 全台稽查

2015/3/24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4日電)檢方連同地方衛生局稽查發現,「碳酸氫銨」等工業原料流向高雄、台中、屏東的海帶加工業者,研判這長年陋習,消費者恐怕吃了許多年黑心海帶,現在全台大稽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屏東縣衛生局人員18日稽查達鑫化工,發現混合販售食用及不可食用的化工原料,而且有食品業者購買非食品級添加物「小蘇打(碳酸氫鈉)」及「碳酸氫銨」,立即移送法辦,配合檢方擴大偵查。

昨天檢方尋線查獲高雄潘姓業者10年來,以工業用「碳酸氫銨」、「硫酸鋁銨(明礬)」浸泡海帶;還有台中昇樺商行使用工業用「碳酸氫銨」如法泡製海帶已經3年。

對於潘姓業者表示,「全台灣的海帶都是這樣洗」,「只查我們就不公平」,食藥署長姜郁美認為,這顯示海帶製程使用未經查驗登記的非食品級添加物,可能是長年陋習,即日啟動稽查專案,對全台的海帶食品業者突襲檢查,預計最快1週後公佈結果。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19日稽查昇樺商行時,現場使用的小蘇打等6項食品添加物均取得食品添加物許可證,屬合法使用。但是,在今年1月之前,都是使用非食品級的添加物,因海帶產品保存期限只有2天,已無法回收。104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