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心原料製劣藥 研議撤銷認證

2015/4/2 15:03(4/2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工業碳酸鎂、碳酸鈣流入製藥,業者辨稱賦形劑不必分等級,罰則低於黑心食品。衛福部今天表示研擬修改藥事法,研議撤銷涉案藥廠PIC/S GMP認證。

彰化檢方迄今查到誼興公司將工業碳酸鎂、工業碳酸鈣出售給食品業及製藥業,波及進興製粉廠的胡椒粉等調味粉,以及人生製藥的鄭杏泰胃達樂、凌宇化咳散等藥品,誼興上游的允成化工出售工業碳酸鎂給強生、衛達兩家製藥廠;另外,工業原料可能也流入科學中藥。

今天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立委趙天麟質疑衛福部規範不足,藥品的賦形劑管理鬆散,涉案藥廠聲稱碳酸鎂做為賦形劑可在製程純化,沒有等級之分,影響檢方偵辦,衛福部對藥廠生產劣藥祭出違反「藥事法」的罰則僅有新台幣6萬到30萬元,低於攙偽假冒的黑心食品罰則6萬到2億元,不符比例原則。

衛福部長蔣丙煌、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將研議修改藥事法加重劣藥罰則。

吳秀英說,用於製藥的原料,都要嚴格的品質規定,不可使用劣質化工原料,涉案藥廠必須自主管理,取得PIC/S GMP認證藥廠「應該知道」原料藥、賦形劑的品質規範,因此將召開專家會議,視涉案情節研議撤銷藥廠PIC/S GMP認證。

國際製藥規範PIC/S GMP認證今年上路,取得認證的藥廠藥品才能納入全民健保給付。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