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上百萬想學飛 2個月被勸退

2015/4/19 0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台灣第1家飛行訓練學校去年10月開張,目前有50多名學員,但非繳錢就可學,有學員花上百萬,2個月被學校勸退並退學費。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是台灣第1家通過民航局審查並准成立的飛行學校,民眾想學開飛機,不必再大老遠專程跑到國外,且還有假日班,可兼顧工作。

飛行學校去年10月正式開張營運,飛行訓練空域在台東,共有9名合格飛行教官,現有50多名學員,約1/3以進航空公司當機師為目標,另2/3純粹為興趣。

根據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公布的收費辦法,取得個人飛行駕照(PPL)學費是新台幣66.8萬元,若想拿商用飛行駕照(CPL)學費要168.8萬元,與國外商用飛行駕照學費平均5至10萬美元相比,不算貴。

不過,不是繳了錢就一定學得成,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曾有主動勸退學員並退費的案例。

安捷說,這名學員一心想進航空公司,報名學商用駕照飛行,一般學習時間約1年,但2個多月後,在第1階段考試時,考核教官發現這名學員在協調性、穩定性方面,不適合飛行,基於安全考量,主動勸退學員,並依上課時間比例退費。

安捷說,只要發現學員不適合飛行,就不會再讓學員浪費金錢繼續課程。

安捷預計6月發出首張商用飛行駕照,在營運不到1年就發出,主要是有1名學員已在國外取得個人飛行駕照。

據了解,可望取得安捷首張商用飛行駕照者,是一名電子業負責人,飛行是為了興趣。

目前安捷航訓練中心的學員有退休醫生、退休補習班老師,也有電子業負責人、裝潢公司老闆。

安捷也正接洽國籍航空公司,盼協助航空公司自訓機師的飛行訓練,降低目前航空公司將自訓機師送到國外的訓練成本。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