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新醫院尼泊爾醫療團 10日啟程

2015/5/1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日電)聯新醫院尼泊爾醫療團預計10日出發,盼出發前募集厚外套、毛毯、乾糧等物資,由醫療團隨行將愛心送到災民手中。

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院長暨壢新醫院內科胸腔科主治醫師許詩典說,尼泊爾至今仍有餘震,4、5月的加德滿都,夜晚只有10幾度,有時還會下雨,冷冷地災民與災民只能緊緊相偎在一起,蜷縮等待黎明。

當地迫切急需醫療,沒有自來水,也傳出有痢疾和皮膚病,目前擔憂的是還有很多還沒能被挖掘出的遺體,卡在瓦礫堆,屍水流入地下水,而當地人習慣使用淺井的井水,恐怕會爆發更大規模疫情。

許詩典說,目前醫療團已募集30位來自外科、急診、骨科醫護人員加入,攜帶急救護理物資,朝著目前救助較缺乏的地區前進,預計10日出發,第一步會將緊急病患進行處置,接下來會協助防止疫情發生。

許詩典說,隨醫療團成行,也盼募集物資同行,當地需求帳篷、睡袋、毛毯、厚外套、防水塑膠墊、及3個月保存期以上乾糧、餅乾、泡麵,歡迎將物資寄到聯新文教基金會,隨著聯新醫療團一同送到災民的手中。104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