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首例麻疹 接觸未打疫苗4幼兒

2015/5/5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麻疹,患者是北部42歲女性,接觸者中有4個是未接種疫苗的幼兒,忽略民眾別把「密密麻麻」出疹當成出腸病毒。

疾病管制署疫情調查,這名女性感染來源不明,仍在調查中,4月23日發燒、虛弱、乾咳、皮膚紅疹及呼吸急促等症狀至診所就醫,4月28日再次就醫並入住醫院隔離病房,5月1日確診,前後共接觸805人,防疫單位已聯繫250人,尚未有人出現疑似症狀。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接觸到病患的4個是未接種疫苗的幼兒,其中3人因尚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已在醫療院所對其施打免疫球蛋白,另1人正在安排中,預計這些接觸者將追蹤觀察至5月17日。

羅一鈞說,麻疹會空氣傳染,傳染力極強,發病後主要症狀就是發燒,以從頭皮往下長到全身密密麻麻的疹子,和腸病毒長在手、足、口、肛門的疹子不一樣,家長注意二者區別,及早防治。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