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苑子:問題茶未用於杯裝飲料

2015/5/6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總部設在彰化的大苑子主動通報,旗下的袋裝及罐裝包種青茶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菌劑「三賽唑」,業者已自行將問題產品下架,接受退費。

大苑子指出,產品是他們自行送驗,驗出有農藥殘留,他們也很意外,不過問題茶葉未用在手搖飲料部分,消費者可以放心。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他們接獲大苑子主動通報指稱,他們所販賣的3公克20入、3公克7入以及罐裝的包種青茶,自行送驗後驗出有殘留農藥益達胺3.9 ppm,安全容許量在3ppm以下,另外驗出不得檢出的三賽唑。

葉彥伯表示,業者販賣的袋裝及罐裝包種青茶是由3種茶葉所混合,購自於台南市聖芳茶業股份有限公司,大苑子向聖芳購買1800多台斤,扣掉不能用的茶梗等,剩下1300多台斤,目前大苑子倉庫內還有700多台斤庫存。

葉彥伯說,業者已自行將市面上所販賣的產品回收下架,他們也已通知台南市衛生局追查來源,而這次有問題都是包裝茶葉,手搖飲料等未獲通報有問題。

大苑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形象部經理張紋真表示,她們自主送驗得知有農藥殘留,公司也嚇一跳,出問題的是「品苑系列」的高檔文青茶,這一系列的4種產品中,除有問題的包種文青外,金萱紅茶、茉莉綠茶以及纖活綠茶都沒問題,原本以為採用來自台灣的茶葉品質較好,沒想到還是有問題。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