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觀處:補強技術成功 才用在女王頭

2015/5/25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北觀處今天表示,奈米科技藥劑可有效增加野柳女王頭岩石強度,戶外實地試驗成果必需在外觀、色澤、美感有完全成功的前提下,才會同意考慮於女王頭蕈狀岩本尊上施作。

北觀處為補強享譽國際的野柳女王頭,委託技術團隊盼以奈米補強,但9個月來經在其他岩石實驗,卻出現片狀剝落、岩表白化的現象,技術瓶頸讓女王頭「凍齡」增不確定因素。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郭振陵下午表示,奈米科技藥劑可有效增加野柳女王頭岩石強度,延緩風化,但需研究工法確保色澤。戶外實驗觀察,仍難克服大自然變化的力量。

郭振陵表示,研究團隊承接研究計畫以來,已歷4年多的努力,實驗室內研究獲具體成果後,進行戶外實地測試,並已對蕈狀岩熱脹冷縮變化劇烈、補強層厚度不足及外觀白化現象,有更進一步的發現與瞭解。

郭振陵表示,戶外實驗觀察9個月以來,仍難克服大自然環境變化之力量,目前也正尋找相對的改善方式。他說,「如果外觀與色澤無法維持原樣,就失去意義」。

他說,「對奈米科技抱以期待,也歡迎外界提供任何意見。」北觀處同時透過3D數位觀察,對於女王頭的基地,充分記錄。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