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34.6度 籲勿日下長時間工作

2015/6/10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0日電)嘉義地區今天中午出現攝氏34.6度高溫,氣象局除了呼籲民眾注意防曬、預防中暑外,也請民眾避免在烈日下長時間工作。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今天晴朗炎熱,台北地區中午12時4分出現36度的高溫;嘉義地區也在上午11時6分,出現34.6度高溫。

氣象局除了呼籲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之外,也建議民眾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之間太陽最炙熱的時候,應儘量避免在烈日下長時間工作。

由於南部地區是台灣的糧倉,往年夏季不時有農民因中暑、熱衰竭而喪命,因此氣象局特別提醒農漁民應隨時補充水分,選擇在陰涼、通風處休息。

尤其農漁民在工作時,請儘量穿著淺色、寬鬆衣物,戴斗笠或帽子遮陽,隨時補充水分,並留意周遭附近其他農友情況,彼此互相照應,以預防中暑或熱衰竭等憾事發生。104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