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玩節開幕 宜蘭各地推觀光活動

2015/7/4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2015宜蘭童玩節今天起開幕,縣內各地在暑假時也分別推出三星鄉有機米香節、蘇澳冷泉嘉年華、羅東藝穗節與頭城海洋文化季等活動,迎接觀光熱潮。

2015三星鄉有機米香節將在7月11日及12日,於省道台7丙線上的三星中油加油站旁農地舉行,屆時將規劃250公尺長的蔬果迷宮隧道、泛舟、紅龜粿DIY與稻田鐵人三項競賽等節目,並展示直徑2公尺,高1.25公尺的超大復刻版蒸籠、傳統大灶、3公尺長的超大粿印,希望讓民眾重溫孩提時的農村生活點滴。

蘇澳冷泉號稱「天下第一奇泉」,水質清澈。為推廣觀光資源,蘇澳鎮公所將在7月17日至19日,於南方澳第三漁港碼頭廣場、南方澳內埤海岸、蘇澳火車站前廣場與冷泉公園,舉辦第15屆「2015蘇澳冷泉嘉年華」,邀請遊客泡冷泉、吃海鮮、拜媽祖、賞海景。

此外,活動重頭戲「冷泉潑水涼一夏」活動將在18日下午登場,邀請民眾在街頭享受潑水樂。

羅東鎮藝穗節7月18日至8月1日,在鎮內中山公園周邊舉行,主題是「老懂粉樂園」,鎮公所將規劃「創意工坊」、「童趣柑仔店」、「童話屋」、「文創市集」、創意花車展示。

藝穗節重頭戲「創意踩街大遊行」將在8月1日下午3時至6時封街舉辦,屆時國內外數10個團體將從中山公園出發,分別以創意造型繞行鎮內主要街道;當天晚上6時至9時30分,接續舉辦「藝穗之夜晚會」,讓民眾感受小城的魅力。

號稱今年暑假北台灣地區最強海灘音樂搖滾盛會的「2015音浪頭城」海洋文化音樂季,將在7月10、11、12日於烏石港港澳沙灘登場。

頭城鎮公所說,活動以「音樂」、「電音」、「搖滾」為主題,將安排國際衝浪大賽、衝浪創意變裝大賽、沙灘排球競技、音浪歡樂市集、音浪童趣水世界,現場還有一座高達10公尺的充氣溜滑梯,讓遊客享受飆水快感。

此外,歌手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姐姐」謝金燕等,也將到場與遊客同歡,是今夏不可錯過的盛典。宜蘭縣政府說,2015年宜蘭情人節將於8月20日(農曆七夕)前後,在頭城蘭陽博物館周邊舉辦。104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