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瑞珍香港出事 檢驗報告近日出爐

2015/8/4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4日電)香港近日有46人因吃了洪瑞珍三明治出現食物中毒個案。食藥署表示,目前仍在調查那個環節出錯,位在台北的凱郁生技代購再賣到香港,不過業者沒有有辦理登記。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從7月31日起陸續接獲多起「洪瑞珍三明治」食物中毒事件,累計已有15組、46人在吃了三明治後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瀉、腹痛、嘔吐和發燒等,部分患者糞便驗出沙門氏菌。

事件愈演愈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估計上游處理食物過程出問題,宣布禁止所有台灣生產的洪瑞珍三明治進口及出售。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從香港官方通報瞭解,民眾在7月24-28日期間購買洪瑞珍三明治,25日到30日食用,而出現食物中毒就醫並通報。

王德原表示,香港民眾吃的洪瑞珍三明治都是在同一期間,台灣目前還沒有食物中毒病例通報,不過,各地衛生局都針對全台洪瑞珍進行稽查,沒有重大違規,但基於安全,抽驗微生物,結果最快星期五出爐。

王德原指出,三明治是屬於即食食品,同時間製造的三明治目前台灣還沒有傳出食物中毒病例,香港民眾從買到到食用都過1-2天,目前仍在釐清那個面向出問題。

同時,食藥署也要求業者應加強對消費者的說明。

台北凱郁生技代購洪瑞珍三明治到香港,但是卻沒有辦理食品業者註冊。王德原表示,給予業者限期改正,只要登錄完成就可以。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