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勞沒生活 離職護理師:死也不回醫院

2015/9/14 17:53(9/14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雅竹14日電)台灣醫護人員過勞問題大,日前人力銀行調查顯示,9成2護理人員近一年萌生離意。醫勞盟今天分享一名網友的PO文,一句「除非我今天連一口飯都沒得吃,否則我死也不會再回醫院上班」,讓不少網友心有同感。

根據1111人力銀行醫護生技專區調查顯示,高達9成2的在職護理人員近一年內曾萌生離意念頭,其中5成2的人更坦言「想放棄護理領域轉換跑道」。

一名網友昨天在臉書上表示,今年5月她辭去護理工作,「當我踏出醫院大門我心中的第一句話就是...除非我今天連一口飯都沒得吃,否則我死也不會再回醫院上班」。

文中指出,這四個多月改行的感想是終於不用輪班,能兼顧工作和生活品質,她表示:「台灣的護理環境已經不適合我們繼續生存了,平均時薪146元,我美睫平均也有1200元,你覺得我會再回去嗎?」

該網友說,真心期待護理環境改善的那一天,「現在我進到醫院,我真的九十度對學姐妹鞠躬,你們太偉大了!」

此則PO文經醫勞盟分享後,有其他網友表示,「當初離開醫院也是一樣的心態!至今兩年多沒有後悔過!」、「我也死都不會再回醫院!」、「為了顧肚子含淚做下去,不知能撐多久?」。1040914

※你可能還想看:
特企》用我孩子的命換你的命 媽媽醫師血淚實錄
首上大夜遇塵爆 菜鳥護理師不悔
塵爆加班不給報健保給付少 醫護嘆認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