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重傷患出院 為住院患者加油

2015/9/15 12:47(9/15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八仙塵爆21歲傷患吳得銘,全身有2、3度80%燒燙傷,經高雄義大醫院2個多月住院治療,明天將出院,他今天為還在住院的塵爆傷者加油打氣,「我可以出院,你們一定也可以」。

義大醫院醫療團隊上午為院內唯一收治的八仙塵爆傷患吳得銘舉行出院記者會,吳得銘由父母陪同出席,並與醫療團隊一起切蛋糕慶祝浴火重生。

吳得銘在記者會上神情淡定,但他父母親情緒激動,頻頻拭淚。

吳得銘感謝義大醫療團隊的努力和幫忙,讓他可以度過這次難關;他對塵爆發生當時情況不願多談,只說「現在只想把傷勢養好」。

吳得銘雖還需隨時穿著壓力衣,但已經可以走路,用刀叉吃東西也沒有問題,復原情況相當良好

義大整型外科部燒燙傷中心主任張立人表示,吳得銘6月28日凌晨由板橋亞東醫院轉到義大醫院,到院時全身有80%的2、3度燒燙傷,除頭皮、大腿皮膚尚稱完整,幾乎體無完膚,尤其以雙下肢燒傷最為嚴重,情況一度危急。

他說,在燒傷中心治療的8週期間,吳得銘憑堅定求生意志撐過換藥疼痛、傷口感染、菌血症、肺水腫等重重難關,還接受插管及呼吸器治療,以及水療、以鼻-十二指腸管連續灌食,歷經9次清創及植皮手術後,在燒傷中心住14天後即拔除氣管內管,開始從口進食並進行復健治療。

他又說,吳得銘在加護病房57天後,完成所有植皮手術,傷口穩定後轉至一般燒傷病房。吳得銘從臥床到只能坐立床邊,到獨立走路、上下樓梯,復原狀況及速度迅速,明天將出院。104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