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光灰狗年底淘汰 國光號小姐來送別

2015/10/31 16:23(10/31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南投31日電)國光號「灰狗巴士」年底就要走入歷史,4名國光號小姐今天前來「歡送」。她們說,當年國光號小姐的地位就跟今天的空姐一樣,是很多男生的夢中情人。

台灣巴士文化協會今天舉辦活動,帶領巴士迷們搭乘「老狗」從台北西站出發到日月潭。4名國光號小姐盧馨銣、羅斯、吳秀鳳、張貴蘭前來參加,一夥人互稱學姐學妹,在灰狗巴士上話當年。

盧馨銣回憶,民國67年至81年間,只要搭乘國光號,車上都會有一名服務小姐,當時有搭客運需求的乘客,社經地位都比較高,加上國光號小姐又是「公家頭路」,「考上國光號小姐,全家都以我為榮」。

盧馨銣表示,民國70幾年國光號小姐收入就有新台幣兩萬多元,最多還可破「30K」,生活過得很優渥。不少客人搭乘國光號,都會刻意跑到最後一排跟國光號小姐聊天,就是為了擄獲美人芳心,不少同事因工作結識另一半。

羅斯介紹,國光號小姐的工作就是幫忙剪票,待客人上車後,就要送報紙以及遞茶水給客人,有的還有販售零食。羅斯回憶,行車間有時難免會重心不穩而將茶水濺出,但客人都很能體諒。

吳秀鳳指出,當年考國光號小姐就像現在的女孩子懷抱空姐夢一樣,由於當時國光號小姐的身高至少要160公分以上,體重不能超過55公斤,因此不少客人都會好心地遞零食、飲料給她,小聲叮嚀「吃胖一點」。

張貴蘭至今提起當年考國光號小姐的往事,還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她說,民國70幾年就被主考官要求用英文回答,此外,應考者身高、體重也要達一定標準,還不能暈車,每一名國光號小姐不只有亮麗的外表,也是「鐵娘子」。104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