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酷MA萌經濟發燒 陪民眾暢遊熊本

2015/11/1 12:14(11/2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熊本1日電)位在日本九州的熊本縣,透過日本吉祥物票選活動第一名的熊本縣吉祥物「KUMAMON(酷MA萌)」,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湧入熊本體驗當地的「熊」萌文化。

熊本縣近年觀光人數大增,這個城市透過吉祥物「KUMAMON(酷MA萌)」高人氣而聲名大噪,不僅吸引各國觀光客拜訪,也讓許多在地的日本遊客前往,讓這隻超人氣吉祥萌物成為熊本縣最佳代言人,創造不少商機。

可愛模樣的熊本縣吉祥物「KUMAMON(酷MA萌)」,也有人叫他是「熊本熊」。有著黑絨絨又圓滾滾的身體、手短腳短加上凸出的大肚,以及掛在雙頰的大腮紅伴隨兩眼直視的傻笑,讓身兼熊本縣營業部長的他,人氣聲勢水漲船高,萌樣更是吸睛。

據日本銀行估計,這隻高人氣吉祥物「KUMAMON(酷MA萌)」推出的首2年,已帶來1232億日圓(約新台幣334億元)的收入,當中包括各式各樣的酷MA萌商品和額外的旅遊收益,而酷MA萌也常常在日本各地、甚至赴海外出席宣傳活動,為熊本觀光拚出「熊」魅力。

看準熊本城市的旅遊商機,華航日前開拓「高雄─熊本」直飛新航線,規劃每週3班(週二、五、日),使用波音737-800機型,由高雄直達熊本,提供民眾和「KUMAMON(酷MA萌)」近距離互動,一起在熊本旅行,體驗充實的九州特色。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表示,華航與熊本縣自2013年起穩定合作,從不定期包機到定期包機,現在發展為定期航班,循序漸進,而開設「高雄─熊本」定期航線有2大意義,一是九州旅遊市場逐漸成熟,深具發展潛力;二是南台灣客源穩固,未來將持續評估市場需求及班機調度,評估開發新航線。

由於日圓貶值,近年來許多台灣遊客特別喜愛日本旅遊,而「熊本」這處位在日本南方的城市,透過超人氣吉祥物「KUMAMON(酷MA萌)」熊本熊的萌力四射,不僅為熊本帶來了觀光人潮,也為這座城市創造了商機。1041101

※ 你可能還想看:
酷MA萌陪你玩 體驗熊本旅遊魅力
你不可不知的超人氣吉祥物 酷MA萌部長
酷MA萌經濟熱潮 玩熊本超療癒
熊本酷MA萌經濟熱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