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物聯網裝置安全堪慮 假期季駭客恐入侵

2015/11/22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數百萬款連網裝置即將上市,由於它們潛在弱點不少,對駭客而言,這個假期季可有得玩了。

法新社報導,安全專家表示,由於假期季到來,消費者紛紛選購健身手環、智慧手表、遙控裝置等「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裝置,這些裝置的脆弱性可能遭到駭客利用。

全球軟體防護公司「網路安全」(Intel Security)的網路安全與隱私主任史奈爾(Bruce Snell)表示,任何連網裝置「都可能是連上你網絡的樞軸點」。

安全專家指出,雖然對駭客而言,侵入穿戴式裝置或遙控裝置的好處不是立刻可見,但連上這些裝置,就可以連上手機,取得雲端儲存的資料。

史奈爾告訴法新社:「這些裝置可能被植入惡意程式,查出你網路的所有密碼,傳送到遠端。」

許多用戶為了方便使用,會使用相對而言較不安全的連線,往往僅需透過最低程度的密碼或其他認證即可登入。

英特爾(Intel)消費者線上安全部門主管戴維斯(Gary Davis)表示,假期可能是消費者最容易被攻擊的時候,也是駭客最高興的時候。

「消費者拿到新的裝置,興奮之餘,往往急著使用,沒時間適切地加裝保護裝置。」(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