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威脅 美罕見發全球旅遊警示

2015/11/24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傍晚向全美民眾發出全球旅遊警告,提醒要赴各地旅遊的美國公民,小心包括伊斯蘭國(IS)在內的激進組織可能發動的各式攻擊。

感恩節假期將至,再加上緊接而來的耶誕節及新年假期,國務院傍晚發出的旅遊警告效期將至明年的2月24日,提醒美國民眾,在公共場所或使用大眾運輸時,要注意周邊環境,避免人多或擁擠的地方,節假日期間活動時尤其格外小心。

國務院的旅遊警示有分屬較長期的旅遊警示(Travel Warning)及短期的旅遊警告(Travel Alert),這次針對近來IS恐怖攻擊法國巴黎事件的旅遊警告屬短期;過去一向針對戰亂地區或地區突發情況發出警告或警示,像這樣「全球性」的旅遊警告近年來並不常見。

公告指出,相關資訊顯示,包括IS、蓋達等激進組織可能繼續計劃在多個地區發動恐怖攻擊,行政當局認為,發動攻擊者可能是才從敘利亞或伊拉克回到各地的激進組織成員。

公告提到,極端分子的目標瞄準大型體育賽事、劇院、露天市場及航空服務,在過去一年中,包括法國、奈及利亞、丹麥、土耳其和馬利都發生多起攻擊,而IS也宣稱,俄羅斯客機在埃及的爆炸事件也是他們所為。

也因此,美國向全體公民發出全球旅遊警告,提醒要赴海外旅遊的民眾在公共場所要提防極端組織發動攻擊的潛在威脅。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