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土地儘早徵收 第3跑道可提前

2015/11/24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今天說,桃園機場第3條跑道要等15年,跟不上業者腳步。桃機公司回應,土地儘早徵收,第3跑道可提前完成。

鄭傳義是在長榮航空與波音簽署引進新機合約典禮致詞時,提到桃園機場第3條跑道預定2030年才完成,還要等15年,跟不上業者成長腳步,呼籲政府加速。

桃園機場公司今晚回應,桃園機場第3條跑道是依據行政院核定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園區綱要計畫」預定期程規劃。

不過,第3條跑道興建工程最根本問題是航空城的土地區段徵收作業,民航局與桃園市政府明年才會舉辦正式聽證會,土地徵收完成後,新跑道興建工程大約要5年。

桃機公司表示,如果政府部門能協助儘早完成土地徵收及交付給桃機,第3條跑道就可較預定期限提早完成。

針對鄭傳義也談到桃園機場停機位不足問題,桃機公司說,桃園機場現有53個客運停機位、25個貨運停機位,未來2年仍符需求。

桃機公司也計畫在未來3至5年,積極增加停機位數量,包括第3航廈增26個、第4航廈增5個,還要新建ND滑行道6個停機位。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