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通變綠島航空 申飛高雄至綠島蘭嶼

2015/11/25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民航局終止全球通航空籌設離島偏遠航線。全球通航空今天表示,將另以綠島航空,申請飛航高雄-綠島及高雄-蘭嶼。

交通部民航局也證實,收到全球通航空新籌設綠島航空,營運高雄到綠島及高雄到蘭嶼航線,民航局審查營運計畫書的可行性。

全球通表示,雖已無法飛航原本已拿到籌設許可的5條離島偏遠航線,但也不會離開航空界,將以新公司服務綠島及蘭嶼鄉親,同時帶動國內旅遊。

綠島、蘭嶼是民航局認定的離島偏遠航線,業者可申請虧損補貼;不過,全球通表示,寧願放棄。

全球通說,如果民航局同意綠島航空的籌設,會儘快引進原本全球通就規劃引進捷克生產的L410型19人座新機,原則上2架,必要時會增加到3架。

全球通原本依規定明年元月1日起,經營包括:台東-蘭嶼、台東-綠島、高雄-七美、高雄-望安、馬公-七美5條離島偏遠航線,因進度延誤又無有效改善方案,遭民航局終止籌設許可。

民航局同時請取得次優申請人,也是目前實際經營者德安航空提送遞補計畫。

全球通一方面另籌設新公司,一方面將針對民航局終止全球通航線籌設許可,提出行政訴願,全球通認為是法規變更,造成籌設進度落後。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