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1年拍到日出綠閃 他的照片登國際網站

2015/11/26 12:37(11/26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花蓮門諾醫院醫師陳志雄花了1年時間,拍到難得一見的日出綠閃景像,登上國際大氣光學網站(NEJM),成為台灣第一人。

陳志雄今天分享拍攝經驗,他說,日出「綠色閃光(Sunrise Green Flash)」。僅出現1到2秒鐘,必須有精確的時間和方位、計算出距離、找出最適合的條件,要拍攝到非常困難。

去年5月開始,陳志雄每天天未亮就到靠近海邊的醫院頂樓拍攝,原本認為東北季風吹來,應該很難拍到,沒想到11月初連續2天好天氣,竟然能捕捉到東岸美麗的日出綠閃。

「時機其實不好等,因為過去一年的經驗發現,台灣位於亞熱帶,太平洋上大部分時間都有霧氣。常常上去頂樓一看,就知道可以收工了。」陳志雄說。

從小喜歡天文,陳志雄4年前開始天文攝影,他說,一般認為拍綠光必須要天空很乾淨,沒有任何雲朵,不過拍到的這張照片打破了這個說法。照片刊登在國際期刊網站

綠閃是在日沒之後和日出之前,出現的短暫光學現象,在太陽的上緣或是日沒點的上方,可以看見綠光或綠色的光斑,通常只能維持1至2秒,在東海岸一般看不到日落綠閃 。1041126

※你可能還想看:
科學家發現太陽系外極光 顏色偏紅
台大研發新元件 玻璃2秒變黑阻可見光
無色彩不歡 胡坤榮樂當幾何魔術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