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畢業薪情 教育部借重大數據

2015/12/1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今天表示,教育部借重「大數據」,統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薪資水準等數據,作為系科調整和學生生涯輔導的重要參考,預計月底會出爐。

教育部今天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辦「技職再造計畫—設備更新」論壇,許多來自業界的與談人都提到,台灣學校培養的人才,和業界需求有落差。

上銀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林明堯便提到技專太多商管、餐飲科系,反而需要投資重經費的機械、電機不受歡迎,長期下來培育失衡,公司需要大量「拿車刀的」人才,來應徵的卻都是「拿菜刀的」,讓人力部門相當困擾。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教育部也想瞭解人才培育的供給、需求兩端落差,目前在行政院的幫助下,正應用「大數據」,瞭解99至101年大專畢業生的流向,包括不同學門、領域的畢業生狀況、薪資水準等。

陳德華表示,上述數據對外公佈後,一來可以讓年輕人和家長作為生涯抉擇時的參考,二來也作為技職校院系科調整、中小學輔導的依據,對教育發展會有非常大的效益。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受訪提到,上述調查整合教育部既有的畢業生資料,以及勞動部的勞保、財政部的財稅資料庫等。但因涉及個資法,且需避免量化指標的風險,如何使用還需斟酌。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