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千萬觀光達陣 下一步拚重遊率

2015/12/19 11:54(12/19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千萬觀光大國系列(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喜迎千萬觀光人次,行政院長毛治國說,把台灣變成全世界最佳旅遊目的地。觀光局也認為,維持觀光榮景,應首重旅客滿意度和重遊率。

台灣即將在明天正式踏進千萬觀光大國之門,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在台灣觀光協會59週年上指坊間戲言「不來台灣終身遺憾,來了遺憾終身」毫無根據,因為國際旅客重遊台灣的比例達30%至40%,觀光客來了不只不會後悔,還會想一來再來。

交通部長陳建宇也說,希望提升台灣觀光品質,讓台灣成為世界各國遊客心目中的最佳旅遊目的地,把台灣這塊黃金招牌變鑽石。

針對台灣觀光產業正處於一片榮景,下一步該如何前進?觀光局長劉喜臨說,「來台旅客人次」只是績效其中之一,「滿意度提升」、「每人每日平均消費增加」、「重遊率提高」才能滿足這個產業的需求與永續。

劉喜臨進一步指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口碑行銷及旅遊經驗分享是潛在觀光客選擇旅遊目的地的重要資訊來源,如何讓國際觀光客好康道相報,提升服務品質、無微不至接待、處處充滿驚喜都是讓國際觀光好康道相報的重要關鍵。

平均消費增加部分,根據統計,和2000年相比,以觀光為目的來台灣的旅客比例從33%提升至71%,每人每日平均消費由193美元升至213美元,今年觀光產業直接效益就觀光外匯收入加上國民旅遊收入共約7530億新台幣,占GDP約4.72%。

劉喜臨分析,相較於日本、法國、泰國等觀光大國的產業結構,台灣觀光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他也以日本為例,去東京要買Tokyo Banana、去德國會買咕咕鐘、去新加坡會買肉骨茶包,而觀光客要在台灣買什麼?品牌塑造刻不容緩。

談到重遊率,他語重心長地說,國外觀光客平均停留天數從每旅次7.40夜降到6.69夜;非陸客重遊率由51%降到48%,業者不能以殺雞取卵的方式攬客,而是要讓觀光人一來再來,如何旅人每次都有不同新體驗,政府產業和民眾都須好好思考。

前中華民國旅行同業公會秘書長許高慶受訪時則憂心忡忡地說,千萬觀光大國是政府和業者共同努力的成果,期盼業者能夠鬆綁或簡化簽證申請手續,不只陸客,也要開發東南亞、穆斯林的新客源,不只是維持千萬,更盼朝2000萬邁進。1041219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晉觀光大國 廉航崛起闢新客源
台灣觀光下個千萬 自由行拚品質
台灣觀光發展 學者盼放寬限制
搶爭觀光大餅 國際本土酒店接力開
「台灣晉觀光大國 再拚下個千萬」完整專題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觀光發展 學者盼放寬限制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