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取消寒假作業 國小校長:柯P割錯盲腸

2015/12/20 2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台北市宣布取消國小寒假作業,任職於苗栗縣頭份市斗煥國小校長陳招池,今天以筆名「賽夏客」投書認為,「鼓勵孩子怠惰,柯P割錯盲腸了」。

陳招池今天投書媒體並在臉書po文指出,持手術刀的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許多作為都像「割盲腸一樣快速果決」,自認不合理就動刀割除,如果說是為了改革公務員顢頇不做為或是蕭規曹隨的心態,值得肯定;但從事行政職務,很多事情並非「對錯的問題」,而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決策過程。

她認為,斷然取消寒假作業,「譁眾取寵、取悅大眾誰不會?」學生沒作業、老師不必花時間批改、行政人員不用查閱,皆大歡喜。

陳招池表示,台灣學子自發性向來比較差,「不考試不看書」、「不踢不動」、「不要求不主動」,時下安親班、補習班林立,就是因為許多父母和老師對於這「三不」無奈的結果。

陳招池強調,一個有良知的教育工作者,會妥適安排孩子的寒暑假作息,給予適當作業,例如熟背九九乘法、製作閱讀繪本、練習書法,不讓孩子虛度寶貴光陰,但如此一來,「好人都柯P在當,壞人由校長承擔。」

任何事情廢除容易,重建難、恢復更難,陳招池也舉出主政者把授課節數降到16節,平均一天只上半天,導致行政職沒人做,現在根本不可能調回當初的節數,類似作為殷鑑不遠。

如今台北市廢除寒假作業,看似嘉惠學子,卻是「弱化社經背景卑微的孩子,鼓勵怠惰的放牛吃草決策」,陳招池認為,「顯然割錯了盲腸」。

現年64歲的陳招池,曾擔任13年導師,民國76年榮獲「師鐸獎」,95年獲教育部頒發「校長領導卓越獎」,98年更獲得「全國教師教學團隊銀質獎」,並著有「課堂上的快樂高手」、「撥動親師教育心弦」、「教育的真知“拙”見」等書。104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