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喝瓶裝水自備杯 水地圖取水超方便

2015/12/24 08:36(12/24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4日電)為了提倡珍惜水資源並落實減塑行動,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起「Water Go!行動計畫」,建置免費飲水地圖,呼籲民眾自備環保水杯,少喝塑膠瓶裝水。

「一個600毫升的瓶裝水,需耗費600ml的6至7倍水量,」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強調,在如今缺乏水資源的時代,呼籲各界不要再讓塑膠瓶與人類搶水資源了。

許多民眾認為,即使如果自備環保水杯或水壺,但出門後常會面臨到喝完水卻找不到補水點的窘境。

為了鼓勵更多民眾樂於自備水杯,減少杯飲、瓶罐裝飲料對水資源的浪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台灣開放街圖社群(OpenStreetMap.tw) 及熱心民眾合作,發起「Water Go!行動計畫」,建置免費飲水地圖(https://watermap.teia.tw/),讓大家都能順利找到水點。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指出,目前已有基隆市、台北市、嘉義、台南和台東等5縣市政府提供部份飲水點資料,加上政治大學、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中興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大學等10所大專院校社團師生參與響應,目前免費飲水地圖已標注800個飲水點。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預告,明年會完成全台至少1萬個飲水點,民眾可透過手機就能隨時找到500公尺內的免費飲水點。

此外,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呼籲,全國各縣市政府與各級學校師生,還有可提供免費飲用水的熱心店家,都能加入這項行動計畫。一起鼓勵大家少喝瓶裝水,努力減少塑膠瓶與瓶蓋等海洋垃圾,更能改善海鳥、海龜、鯨豚等海洋生物吞食這些塑膠垃圾痛苦至死的問題。104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