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禁用塑膠微粒 環保署:待評估

2015/12/31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1日電)美國近日下令禁用會汙染環境的塑膠微粒,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還在評估」,議題觸及層面廣,未來將邀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禁用問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簽署同獲在野支持的法案,通過禁止銷售含有柔珠微粒產品以保護美國水道;法案中指的「塑膠微粒」是小於5毫米的塑膠粒子,牙膏、身體磨砂膏等數百種清潔產品中都含有這種成分。

台灣環保團體近年也多次呼籲禁用塑膠微粒,看守台灣協會還曾調查市售洗面乳、沐浴乳,6、7成以上含塑膠微粒。

環保團體表示,近年許多國際研究顯示,這些塑膠微粒相當細小、難過濾,流入河川與大海後將吸附海中污染物,被浮游生物、魚類食用,進入食物鏈,最後端上餐桌被人類吃下肚。

台灣是否將跟進禁售,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官員說,「還在評估」,問題觸及層面很廣,目前還在蒐集國外相關禁用法規,未來將邀相關單位開會討論。104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