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膳猴年新菜 秘製豬肋排飄鬱金香味

2016/1/1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華膳空廚年菜有五星飯店等級,近兩年大受歡迎;今年推出猴年新菜色,用主廚秘製咖哩醬烹煮的豬肋排,還會飄出鬱金香的香味。

華膳新上市的「秘製咖哩豬肋排」,是用主廚秘製的咖哩醬,炒入洋蔥泥、蘋果泥增添甜味,特別的是還佐入鬱金香粉產生香味。

這道新菜的做法是豬肋排先用煎的方式上色,再用主廚秘製的醬汁醃製一晚,醬汁倒出再入鍋,以中低溫烹煮兩個半小時,讓肉質更加柔軟,入口時飄散出的鬱金香味,為口感加分。

華膳今年推了六道新品年菜,除秘製豬肋排外,還有「酒香紅燜牛小排」,選用頂級美國去骨牛小排,去除油脂煎成金黃色,再將洋蔥、紅椒炒香後加入迷迭香、百里香、紅椒粉等數十種香料,倒入紅酒熬煮打成泥,最後醬汁與牛小排慢火蒸煮兩小時,待牛小排完全入味散發淡淡紅酒香氣。

還有一道「黑蒜頭燉雞湯」,是採用發酵熟成後、少了辛辣多了蜜餞般甘味的黑蒜頭,與去皮炸過的新鮮蒜頭會合,再參入枸杞與紅棗,選用肉質鮮美的鹿野土雞,蒸煮兩個半小時,熬煮出濃郁蒜香的雞湯。

另三道新年菜為:珍寶獅子頭、適合素食者的巴西蘑菇珍寶湯、金桔香梨燉銀耳。

華膳的年菜在過年前1個多月就得預訂,尤其搶手的東坡肉、八寶燉湯,因數量有限,常賣到缺貨。105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