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會企業體驗 32團青年成行

2016/1/1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年輕人創業有夢,不為賺大錢、只求社會更美好的「社會企業」越來越受歡迎。教育部推動「社會企業體驗學習」,本年度有32團成行,前往全台各地體驗社企魅力。

社會企業多半是公益性質,以商業模式推動,讓公益長久經營。教育部104年度結合30多個社會企業,媒合青年團隊前往體驗,包括非營利組織如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也有社企型公司,如愛樂活、里仁、多扶等。

中山大學學生團隊前往2021社會企業體驗,實際參與釀梅製作流程。當地在八八風災中受損嚴重,村民們在社企的協助下,重新找尋生命價值。參與學生說,社會企業和傳統企業一樣,都是用商業模式解決問題,只是價值的衡量取捨不同。

中國醫藥大學團隊到南投縣竹山鎮青竹生產合作社體驗,當地小農集結在一起,推動對人、土地、植物友善的有機農業,尋找自然環境與生態經營的永續發展之道,讓學生感動不已。

教育部青年署表示,透過社會企業體驗,可培育更多青年種子,未來不管是進入一般企業或公益組織,都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面能量。105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