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植物工廠種哈密瓜 產量是溫室8倍

2016/1/6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6日電)彰化大葉大學研發植物工廠,嘗試種植哈密瓜、番茄等作物,其中種植出來的哈密瓜多汁又甜度高,產量可達溫室種植的8倍。

彰化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師生,研發植物工廠,以LED光源技術搭配環境溫控,嘗試種植各式蔬菜跟水果,校方今天公布栽培哈密瓜的成果。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說,目前他們研發的技術,所栽種出來的哈密瓜產量是溫室種植的8倍,未來希望能把技術移轉給農民,開創新農業,學校也針對每一項作物生長的特性進行研發,同時以LED作為光源,節省成本。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余聰安說,哈密瓜傳統上都是以露天或溫室的方式進行栽培,雖然技術純熟,不過會受到天候影響沒有辦法全年生產,加上哈密瓜病蟲害多,品質容易良莠不齊,也有農藥殘留問題,他們因此嘗試以植物工廠種植。

余聰安說,他們運用LED光源技術搭配環境溫控,種出來的哈密瓜不僅完全不需要農藥,每顆平均重量也可以達到2公斤以上,糖度16度以上,1株可以保留3個果實,植株壽命可達到1年,可以連續採收5期。

余聰安表示,以種植數1坪為例,溫室栽種的哈密瓜只能種3株,每株1個果實,可採收3期;而他們的植物工廠以層架式栽種,每坪可種5株,每株3個果實,可以採收5期,1年下來,生產的哈密瓜數量是溫室的8倍多。105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